吃大米的婕

未知伴侣20

绯夜: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




C10.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王源回家的时间变得很规律,或者即便晚一阵子王嘉阳也不担心了——他和王俊凯确认过每天王源都和他一起放学回家,这他就可以安心地继续接送叶晓慧了。


有时候王源会在教室里把作业写完,然后爬到顶楼等王俊凯料理完工作再一起走;也有时候王俊凯没什么事就下楼到他的班级和他一起上自习,高三的作业虽然多,可自习课也多,都能做完,王俊凯就做做额外的卷纸。再后来只要王俊凯一出现在教室门口王源就说作业都做完了,其实是看王俊凯太累了不如两人早点回家,反正他作业回家也能做。


两人开始建立很多很多的共同话题,一路都聊不完的。他们本来也有很多相似的兴趣爱好,慢慢才惊奇地发现,不吵架时候他们的聊天也能很有趣。


王源极少再在马路上拿肩膀去挤王俊凯,也没有用手背碰他的手背。这是他之前近乎恶作剧的试探,他后来想想有点不好意思,也不应该在明知道王俊凯不喜欢的情况下强迫他痊愈。


当然,聊到兴起时他也会控制不住肢体动作,到后来王源发现自己去搂王俊凯的肩膀时,已经不会感受到任何身边人的异常反应了。


对于这个过程,王俊凯自己都觉得很神奇。


 


这样的友谊‘蜜月期’持续到了十一月末。


结束的原因非常简单。


叶晓慧的父母回国了。


王嘉阳才知道原来两位老师是八月份就被邀请去了国外,三个月期满,十一月就回家了。叶晓慧在他们回来之前把家里从内到外都打扫了一遍——也许是有些心虚吧,这几个月里男朋友经常来家里陪她自习,而她父母并不知道她不仅谈了恋爱,甚至还曾借宿在男友家。这大概是她十八年以来做过最出格的事了。


叶晓慧家里刚回来人的时候,王嘉阳还没有表现出低落的情绪,直到第二天早上,他下楼时看见叶晓慧一边皱眉听父母的日常教育一边不情愿地钻进家里的轿车,他才反应过来,毕业之前他可能再没有什么机会当面和女友说话了。


 


“好啦你,都是邻里邻居的,见面的机会又不少。”王源吃着冰棍,抬起手肘怼了他哥一下,“再说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俩不是都约好考哪所大学了吗,这四舍五入就是私奔了。”


王嘉阳滕地红了脸,瞪他一眼:“你又知道了!”


“哈,我不小心听到的。”


过了一会王嘉阳起身,故作轻松地朝他笑笑:“行了,这回我们可以一起上下学了。”


王源嘴里甜滋滋的冰棍顿时变成了大白水冻成的冰块儿。


 


是啊……他都要忘了……他哥是和他一个学校的,按理来说,是该他们一起上下学才对。


 


 


当到达教室上早自习的王嘉阳扶着桌子,对王俊凯说出‘以后我可以接送小源了,这段时间谢谢你啊’的时候,王俊凯正在攻克模拟卷的最后一道大题。他一时间没在脑子里过滤这句话,嗯嗯地应答着,过了有半分钟,他笔下一歪,黑色的笔道顺势划出歪歪斜斜的轨迹。王俊凯猛然转过头来:“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王嘉阳小声道,“晓慧的父母回家了,以后我可以和我弟一起上下学了。”


王俊凯怔愣了片刻,张了张嘴想说怎么这么快,却没能说出口。他将嘴唇抿起来,最后只干瘪瘪地说了一句:“噢,那很好啊。”


 


当天晚上王俊凯异常不适应,他下楼时经过王源所在班级的楼层,却没有一个教室亮着灯,这样的感觉就好像每天要做的事不能做了,心里闷闷的。也许是习惯了,而现在他才知道王源说的一点都没错,习惯不是什么好事。


王源也不适应,比王俊凯更甚。他在放学铃打完之后拿出了作业卷纸,做了三道题,然后响起敲门声。


“怎么这么早啊。你又……”王源边说着,扣起笔帽,抬头时一看……


王嘉阳疑惑地歪着脑袋:“不早吧?我还去了趟厕所才来呢。”


王源不知道如何回答,唇边漾开一丝苦笑,收拾了卷纸:“走吧。”


 


那之后王源还是会在每周给王俊凯占球场,不过是自己留下来占,对此他的解释是‘总麻烦小田他们也不太好嘛,我还是自己来吧’。郑卫随后露出古怪的表情:“你怎么还给王俊凯占?你到底讨厌他还是喜欢他啊。”


王源很是嫌弃他的措辞,皱眉问:“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结果郑卫还真就实在地重复了一遍:“我说,你还讨厌他吗?难不成这是你不太暴力的搞人方式?”


王源不回答,也不知道怎么解释,哼哈几句把郑卫打发走了。


他早该发现,虽然在一个学校,但是能见到王俊凯的机会是少得可怜。


虽然王俊凯曾经和王源说如果不想做课间操可以去他那里,但是之前王源没真的去过,现在再去,总觉得有点别扭,好像是离不开这个朋友非要上杆子找他聊天似的。况且王俊凯不一定在活动室,有时候活动室里还有其他学生甚至老师,他一个无关人员去……也不是那么回事。


想见一个人,这样的心理在王源这儿还是第一次出现。


他还没工夫去仔细分析为什么,就已经开始有一点小事就往他哥的班级跑。他有一个任何人都不会起疑的理由,这个‘任何人’中也包括王俊凯。


 


从一开始的“王嘉阳你弟弟来找你啦。”最后演变为“王嘉阳你弟找。”,这个班级的同学已经屡见不鲜,很少人会因为这句话而抬起头。


可王俊凯每次都会往门边看,每次他看的时候,王源的目光也刚好同他相对。他就挑一挑眉或者笑笑摆手,好像一个动作就够说千言万语似的。


 


这天王源的话题更加没有新意:“今天晚上吃什么夜宵?”


王嘉阳一脸纠结:“这你都要来跑一趟问我?”


王源开始胡诌:“你不懂,我在长身体,对于我来说除了吃以外最大的爱好就是……讨论吃什么。”王源一本正经,唬得他哥一愣一愣的。


“噢!你不提我还忘了,今天你自己弄夜宵吧。”


“行啊。你不吃了?”


“……你真过糊涂了?”王嘉阳好笑地看着他,“今天要跨年啊,你还不让我和女朋友偷偷约个会啊?”


王源还真就因为上一个月考而被精神折磨得有些混乱,不知道今夕何夕了,王嘉阳一说,他才想起来前几天圣诞还广播放了节日歌。然而有啥用,他还不是被考试和篮球训练占满了所有课余时间么。


“你要和她怎么过啊?”


“晓慧说想去夜市……你……去不?”王嘉阳这语气一听就不太情愿。


王源了解,如果他说他要去,王嘉阳就算再不情愿也会带着他一起,但他才不当电灯泡呢,随即摆摆手:“算啦。明天元旦休息是哈?我在家补一觉。哎,你俩晚上还回家不啊?”


王嘉阳脸红道:“当然回!晓慧和父母说的就是去闺蜜家住。我会先送她过去,然后再回家,会很晚,你先睡不用等我。”


“哦行啊,”王源补上一刀,“你就是不说我也不会等你的。”


王嘉阳作势要用圆珠笔扔他,忽然听见隔壁那位幽幽地接了一句:“别听你哥瞎扯,他女朋友都不回家住了,还能去闺蜜家?我看呐你明天早上都等不回他。”


于是王嘉阳手里那根圆珠笔就奔着王俊凯的脸去了,被扔笔的人也没躲,一手就挡住了,还拈在指尖转了起来。


王嘉阳的脸更红了,回击道:“你和我弟弟瞎说什么?!再说你怎么好意思说我,你今晚不也要在外面过吗?”


“那能一样吗?我又不是跟女朋友。”王俊凯话音刚落,就见王源微不可察地皱了皱眉。


王源的语气还算平淡,若无其事的样子:“那你跟谁啊?”


王俊凯还没说话,王嘉阳已经报复似的开口了,那语调抑扬顿挫:“同~学~”


“没错啊,就同学。”王俊凯见王源正看着自己,那表情虽然不是生气,可也在听过王嘉阳调笑的回答之后透露出些许不悦的神色,王俊凯怔了一下,随后笑开了,“就是学生会里的成员。你要是今晚没事的话……要不你跟我去吧?”


学生会里的成员……?王源思考了一下,想多问一句哪个成员啊?是不是你那个挺阳光的副会长?王源腹诽着,幽幽道:“跨年约会……你们的兴致还挺高。”他不冷不热地撂了这么一句,又道,“不要,我才不去。你怎么不说你跟我走呢?”


 


他哥越听这走向越奇怪,插嘴问:“跟你去哪里?你不是要在家补觉吗?”


“突然想去图书馆刷题行不行?”王源朝王俊凯抬了抬下巴,“喂,跟不跟我去?”


“……”


王嘉阳十分迷糊地看一眼他弟,再看一眼王俊凯,总觉得这怎么平白无故的出现了一丝火药味儿呢?刚刚不还好好的么。再说王俊凯怎么可能和他去图书馆,学生会的集体活动没他这个会长在那还办什么?


结果下一秒王嘉阳就听见旁边传来了肯定的回答:“也行,几点?放学之后吗?”


听到这个答复王源总算心情好了一点,随意活动了一下肩膀,满不在乎一样:“算了算了,你要是真想去约会就去吧。”


反正听起来也不是什么特别重要的朋友?没他重要就行了。王源吃着友谊的飞醋,在得到王俊凯可以爽约别人去和自己刷题的特殊待遇之后,也就不再计较王俊凯约了别人没约他这件事了。


王俊凯倒是认真了起来:“没关系,反正学生会那么多人呢,缺我一个也没什么,我陪你去图书馆吧。”


“聚、聚会啊……”王源手背抵在鼻子下面轻咳了一声。


那王嘉阳干嘛把‘同学’两个字说得七拐八弯的?!烦人不烦人?!


被弟弟突然瞪了一眼的王嘉阳:“???”










-TBC


快知道自己是暗恋了,哈哈。

评论

热度(19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