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大米的婕

未知伴侣26

绯夜:

批发彩虹糖,不甜不要钱。[搓手手.jpg]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






病过一场,睡衣被闷出的汗水浸湿了,黏贴在身上很不舒服,坐在床上的病号提着领口发呆许久,赶紧从床上爬起来,脱了睡衣去冲澡,顺便换了一套干净的长袖T恤和七分裤。他正吹着头发,门铃就响了。王源两手都拎着东西,王俊凯接过来一看,是学校外面的一家馄饨店的包装。


他把馄饨放进装水果用的不锈钢小盆里,王源已经蹬了鞋走进来,边走边喘:“你家这个小区也太难找了。”


“你不是跑来的吧……”


王源摇摇头,脱下外套后仔细地打量着他:“看起来,你退烧了?”


只见王俊凯点了点头,面色还是不太好。


“趁热吃吧,一会凉了就不好吃了。”


两人坐在地毯上,隔着茶几面对面,王源一句话也没说,时不时瞥一眼对面的人。


王俊凯虽然嘴上说不饿,真吃起来比谁都快,一口一个馄饨往嘴里塞,没过一会全吃完了,甚至连汤汁都不剩一滴。


王源看他吃得这么香,油然而生一股奇妙的满足感。吃完以后王俊凯拍拍肚皮,也不起来,就坐在对面盯着还没吃完的王源看。


王源被看得有些不自在,小盆里的热气都扑在脸上更烫了。后来他实在忍不住,吐槽道:“你没吃饱?可我脸上也没有馄饨了啊。”


“王源儿,我觉得你最近对我特别好。”王俊凯说着,拄着下巴将手肘搭在盘起的腿上,半点开玩笑的意思都没有。


正因为如此,这一句话才使得王源更烧得慌,佯装面不改色喝了一口汤,控制着语气平淡:“你烧糊涂了吧。”


王俊凯就把脑袋探过去,亮出额头,说:“没有啊,不信你试试温度,我已经退烧了。”


王源当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他缓缓伸出手,捂在王俊凯的脑门儿上,果然不是发烧的温度。王源刚想说你没病了怎么看起来还这么蔫,还没等他说,王俊凯突然附着他的手,转而移到脸颊上。


王源心里震荡,牙关都咬紧了,不知道王俊凯这个动作是什么意思。


“没骗你吧。”


原来是另一种方式的人工体温计。王源胡乱点了点头,反正自从他喜欢上王俊凯以后,但凡肢体接触甭管碰哪他都觉得很暧昧。


然而始作俑者却丝毫没有察觉,王源不撤手他也不松手,虽然最后还是他先放开了:“赶紧吃,别剩啊。”


王源忽然就想爆粗口,你是没发烧,不信你也摸摸我,我特么感觉我要烧起来了。


 


王源咬一口馄饨,鲜香的味道在唇齿间散开,带着玉米的甜。他咀嚼着,不再低头,反而和王俊凯对视。王俊凯说他们是同类,还说过王源一定能懂他的孤独和难过。那他们就算是同类吧,有什么不行的。反正他不会说出去的,就这样隐秘地暗恋,又没有对不起谁。王源早就想通了,他没必要连自己都骗,喜欢就是喜欢了有什么不好对自己坦诚的。王俊凯是把他当朋友还是当弟弟甚至是当朋友的弟弟他都无所谓了,他完全可以贪恋这样的友谊,完全可以享受在王俊凯身边与别人不同的待遇。


王源自打想通了以后就觉得轻松了好多,也洒然了。暗恋这种事又不是拍X光就能显出来的东西,他就说自己是友情,谁会揭穿?


 


王源吃完最后一个馄饨,学着王俊凯刚刚的动作拍了拍肚子,果然把对面的人逗乐了。


“哎王俊凯,”王源指了指脑门儿,“刚刚你居然主动叫我摸你诶。你之前的病是真的全好了吧?”


“我感觉最近似乎没什么问题了,我那天试着抱了一下我爸,还可以。”


“真的吗。”王源听罢故意坏笑着起身,绕过茶几逼近他,“快让我试试。”


说罢膝盖磕在地毯上发出了沉闷的咚声,王俊凯低头皱眉,似乎想责怪他没轻没重的:“喂……”


这一个音节刚发出声音,王源已经倾身上前拥抱住他,像小孩子似的扑在他怀里,双手环住他的脖颈,然后一动不动。


仿佛时间静止了。王源的鼻息间混杂了各种气味,洗发水沐浴露,还有与此十分违和的馄饨汤的香味。他的胸腔里也被塞得满满的,又柔软成一团棉花。然后倏然开始,狂躁地跳动着。


 


王俊凯其实没去想王源为什么突然说要试一试,毕竟他们之前也有过很多亲密的接触了。他想的是王源的拥抱怎么会让他这么安心,连空荡荡的家里似乎都在王源到来之后被染上了许多璀璨的颜色。


“王源儿……”


“嗯?”


“我可能还没好利索,你不怕我传染给你吗?”


“不怕啊。”


“真的吗。”


“真的呀。”


王俊凯慢慢地开始回抱他,一只手臂揽住他单薄的身体,胸膛紧贴着胸膛。另一只手反向后方,撑在地毯上,支撑着上半身的重量。


一个以玩笑开头的拥抱仓促结尾,王源理了理刘海,起身去收拾了餐具。


即便是穿着厚实的冬季校服,王源看起来还是很瘦,背影看起来格外单薄。王俊凯的视线缓慢地描绘着他的身形轮廓,从头顶不乖顺的发丝到走路时从裤腿下裸露出的脚踝。拖鞋的脚步声深入厨房,直到王俊凯再也看不见他,才愣愣地盯着厨房的压花玻璃门,回味刚刚自己奇妙的心理。


从他想要回抱住王源的这一刻开始,有什么偏离正轨的念头就已经破土而出。王俊凯觉得自己挺对不起王源,人家明明好心来探病,他却满脑子都在想些什么?


他一开始就知道王源喜欢和朋友亲密,以前他不是也没想这么多么,现在怎么就总乱想呢。王俊凯抱着膝盖,把脸埋进双臂间,前后晃悠了两下。生病果然会使人变得脆弱,王源大概不会知道自己的到来让他有多开心。他想和王源说要不今晚在我家留宿吧,可心里总在忐忑,总觉得自己有种居心不良的嫌疑。


 


王源回到客厅以后,王俊凯打起精神暂时不去考虑这些杂念,同王源一起坐在沙发上聊天。


两人聊了很久,一开始就是瞎聊。期间王源问他爸还没下班吗,王俊凯只冷哼着说了一句他爸爸很忙,别的就不说什么了。


眼看着快到九点半,王俊凯还在犹豫要不要开口留王源今晚在他家过夜,王源已经拎起书包准备告辞了。这时大门忽然传来响动,两人都愣了,只见一位中年男人拎着个黑色的电脑包走进大门。


王源稍退几步,只听见王俊凯叫了一声‘爸’,然后就没下文了。


男人的声音没什么起伏,边换鞋边问:“你放学了?”


“……我发烧了,休病假。”


“那好好休息,烧退了别耽误课。”他穿着拖鞋走近了,才看见正欲欠身朝自己问好的王源。


“叔叔好。”


“你好。”


 


这就是一段完整的对话了。再没了。


男人消失在房门后,还传来一声清脆的锁声。王源有点不知所措,看一眼王俊凯,后者似乎都习以为常见怪不怪。但是眉头不知道何时蹙了起来,显然,父亲的忙碌不可能一点都不影响他的心情。


“王俊凯……”


被点名的人偏过头,唇边是一丝自嘲般的笑:“现在你知道,我之前和你说的是啥意思了吧。你看,我爸还不如你哥,跟谁欠他八百万似的。”


王源不知道该点头还是摇头,蹲下身悄悄捏了一下王俊凯搭在沙发上的手。


王俊凯怔了几秒,然后露出一个让他安心的笑,表示自己没什么事。


令两人意外的是,几分钟前才进屋的男人这时就出来了,手里的东西从电脑换成公文包,王俊凯这回露出了不悦的表情:“你这就走?”


“嗯,乖乖在家养病,我明天应该会回来。”


应该。


王俊凯在第一时间听出了关键词,撇了撇嘴,却并未有怨言。他脸上细微的表情变化对于急急要出门的人来说,当然是看不见的。而王源也连句道别的话都没来得及讲,男人就已经匆忙离开了。显然,他对儿子的交友并不那么关心。


 


他走以后,王俊凯坐在地上,耷拉着肩膀。王源按耐不住想安慰王俊凯的冲动,就又凑过去,蹲在沙发前仰着脖子看向他。


王俊凯习惯了这样的结果,失落只是瞬间流露出的本能,可是一看到王源蹲在他面前,那种情绪就被放大了许多倍。他不需要掩饰自己的难过,王源是可以允许他坦诚的人。


这一次王俊凯猛地站过身拉着王源的手腕将他扯进怀里。至始至终,王俊凯一句话也没说,他只是在确认,他不是一个人在家里,他的身边有一个温暖关心着他的人,会在他生病时送热腾腾的馄饨给他……还愿意拥抱他。


他喜欢和王源在一起。走路也好吵嘴也好,他们可以分担喜悦和悲伤。那么这句话,是否可以概括为……他喜欢王源?


 


王源对此不露声色地高兴着,时而摸摸他的后脑勺,时而又拍拍他的脊背。王俊凯枕着王源的肩膀,终于邀请说:“王源儿,你别走了,在我家睡吧,反正也没有别人。”


“不行吧……明天我还要去上课。而且我今天晚自习就逃了……”


“嗯?”


“……啊呸,我今天晚自习就请假了!”


“哈哈哈哈!!”


“笑屁!”


王俊凯一笑就笑个不停,肩膀颤动的时候也会波及到他。过热的气息喷薄在后颈皮肤,王源开始想要推开他,却发现这人已经完完全全将重量搭在了自己的身上。


过了几秒,也许是王俊凯笑够了,但声音里还带着些笑意,说了一声:“喂……”


是抬高音调的声音,王源以为他在和自己说话,便答道:“嗯……?”声音出口以后才发觉竟然有些抖,王源默默抽搭了一下鼻子,在心里吐槽自己可真没出息。


而随后他便发现王俊凯并没有在叫自己,王源听见细微的声音:“怎么了有事啊?”


王俊凯什么时候拨通的电话?王源费力地扭着脖子,果然看见王俊凯正拿着手机和电话另一端的人说:“当然有事。你把你弟借我一个晚上呗。”


“哈?!”


 


王源:“……”










-TBC


甜吗0w0


我继续抖腿等我的披萨外卖嘻嘻嘻嘻。

评论

热度(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