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大米的婕

未知伴侣36

绯夜:

520!爆字表白大家~


前文:1  35


-






记得一年前他也曾通过这条楼道,与忽然推门而出的小少年避无可避地目光相撞。他当时是怎么想的呢,就觉得这是一个挺叛逆小孩儿?再后来这个小孩儿不叛逆了,他还有点怀念。


声控灯被一层接一层喊亮,王源走在他身前,跺脚的时候会有水珠溅到地面,王俊凯看他卷起的裤腿下面露出一小截白皙的脚踝,又看湿漉漉的长裤贴在这双笔直修长的腿上,引来无数旖旎的遐想。


有个尖细的声音喊:我就说你不应该上来吧!


他闭了闭眼,让那道烦人的声音滚远点儿。紧接着又有接二连三的念头冲进脑海中,尚在理智与冲动中挣扎的王俊凯险些撞到前面突然定格的身影。


“到啦。”王源熟练地掏出钥匙来开门,回头时朝他一笑,双眼里跃动着单纯的光芒,就这一眼,让王俊凯觉得自己脑海中那些胡思乱想的画面都是在犯罪。


可谁能告诉他如何不对喜欢的人产生幻想啊?尤其是在这样穿还不如不穿的打扮下。王俊凯的心里很矛盾,偏偏现在他和他喜欢的人已经独处一室。


 


 


王俊凯不是第一次来这里,却是第一次被王源领进门。王源在他前面走,进了玄关就踹掉脚上那双被雨水淋湿了的运动鞋,喊王嘉阳你在不?他哥应该是还没回来,反正从进门到现在家里都很安静。


王源着急地把书包拎去洗手间。那些被泡得褶皱的书本令他一时间无从下手,只好每本都用毛巾擦拭过之后再晾在窗台上。客厅里一直没有动静,要不是他心里惦记着王俊凯,肯定要忘了自己是领了人回来的。


“你先换鞋进来呗……”王源朝客厅喊,“等会我帮你拿一套衣服。”


他都擦完了好几本书了,才听见王俊凯慢吞吞的声音传来:“王源儿。”


“嗯?”


“帮我拿一把伞吧。”


王源手上的动作停顿了一下,他能听明白这句话所指代的意思,非常不情愿地回答:“……哦。”说好的下回来再留宿呢?王源小声嘟囔,骗子。


王源晾完书去卧室走了一圈,经过玄关时都没正眼瞅他,余光看见他的目光始终跟随着自己,王源更加冷漠,走路都要带风。


王俊凯本来特别纠结,不想走,又怕不走的话脑袋一热就什么都说了。此时他看到王源有点赌气似的样子,反倒是有点想笑:“怎么,你不希望我走啊?”


卧室里传来声音:“随便你!”


“这怎么能随便呢……”王俊凯笑着说完,揉了揉鼻子,觉得自己现在也有点欲擒故纵的嫌疑了。


没过一会,王源一只手拿着一把折叠雨伞,一只手攥着一团衣服走出来,把雨伞塞在他手里:“给你伞,你可以走了。”


“那你呢?”


“洗澡。”


 


王源刚刚迈进浴室,就听见防盗门锁的声音,心下一沉,想道王俊凯竟然这么迫不及待就走了?忍不住回头一看,只见王俊凯反应快速地向旁边迈了一步将门缝让出来,门就被从外面打开了。


好友相见,皆是一愣。王嘉阳站在门外问王俊凯:“哎你啥时候回来的?你老爸不是不放你走么。”


“那地方太无聊了,能早回来还不好?”


“那倒是……你进来啊,怎么在这儿站着。”


王嘉阳也没问他怎么会来,一看他身上被浇成那样就自行推测是来避雨的了。他们俩平常在学校里相处就是很随意的状态,王嘉阳不等他动作就把他手里的伞抢过来扔到一边,还从鞋柜里拿出拖鞋放到他面前。


王俊凯看了一眼在浴室门边偷看的人,只见那探出半边的小脑袋瞬间缩了回去。他勾起嘴角,故意扬声说了一句:“那好吧。”


躲在浴室墙内的王源侧头抽动了一下嘴角:“哦,他让你进来你就进了?我刚说那么半天你怎么还要走?”


王源有点赌气地关上了浴室的门,发出嘭地一声响,听见他哥说:“小源洗澡呢?”


王俊凯可能是点头,也可能是嗯了一下,声音过小,王源什么都没听到。嘴上数落着王俊凯的不是,可心里还是想听听两人会说些什么,王源悄悄地把门打开一条缝。


 


也许家里的隔音不太好,客厅里传来的对话声十分清晰,先是有拖鞋趿在地上的声音,伴着王嘉阳的询问:“正好你回来了。明天有事没?那谁他们要请老班吃饭,说是中午请。”


“明天?没事啊。”


“那一起去。”


“行。”


 


王源心里忽然生出了一丝新鲜感,他还不知道自己不在旁边的时候这俩人的对话是什么样的。王嘉阳在他面前和在朋友面前肯定是不一样的,这毋庸置疑,毕竟要在弟弟面前塑造一个良好的形象。


那么……王俊凯呢?王源很好奇,在他面前的王俊凯和在别人面前的王俊凯会不会有点不同?


他揣着一点期待,将门缝掩起,换下潮湿的校服一边用小水流冲澡一边仔细听外面传来的对话声。


听了几分钟,王源发现的确是有不同的。一开始两人在聊高考的话题,不知怎么拐到了毕业旅行,一说到叶晓慧,王嘉阳的话匣子根本收不住,对话渐渐地……奔着一个奇怪的方向就去了。王源察觉出端倪是因为他哥突然变得特别小声讲话,小到他知道有在说话却听不见,王俊凯的声音也随之压低了一些,不过都是那种带着调侃似的语气词。


直到王源将淋浴头关闭,才隐约听见几个音节,顿时明白了他们俩在聊什么少儿不宜的东西,怪不得还要小声。


这俩人是神经病吧……那些偷听到的内容令王源意想不到,可惊讶之后再想想好像也没什么不对,好哥们之间的聊天可不就是随意得可以荤素不忌么。


 


可印象中王俊凯好像从来不会和他聊这类话题,一星半点都没有,难道是因为他和王俊凯都是单身的缘故?还是说不是同龄不能聊吗?


王源有些郁闷地拿下一条干毛巾擦水,冲完澡了也该出去了。他刚换上被当做睡衣用的T恤和短裤,就听见王嘉阳说:“这么大雨别走了,就在家里住吧。”


王源一听这话,耳朵都要竖起来了,身体又往门边挪了几寸。


王俊凯好像是笑了:“你想让我留宿啊?和你睡?”


“怎么啊,不想和我睡?”王嘉阳的声音里混着柜门开启的吱嘎声,可能是在开他那屋的衣柜,紧接着又是关柜门的声音,“我给忘了,我衣服都在箱子里呢,你等会啊……”


王源又听了十来秒,觉得他哥好像是踩着拖鞋去他那屋了,果然,王嘉阳在他房间里翻箱倒柜,找出两件他的衣服:“小源啊!你这件浅蓝色的衣服洗过没?”


突然被点名,王源一激灵:“都洗了!”


“噢噢,那穿他的吧。”这句应该是和王俊凯说的,说完以后大概是嫌弟弟占着浴室磨磨蹭蹭半天还不出来,王嘉阳又喊道,“洗澡的那个快点啊,我可还在排队呢!”


他刚喊完浴室的门就开了,王源把毛巾堆在湿漉漉的头顶上,第一眼就看到王俊凯攥着自己的衣服站在那儿。


王嘉阳见他出来了,问王俊凯:“你先洗?”


“你先吧。”


 


王嘉阳进浴室之后,客厅里就剩他们俩了。王源似乎仍然在生他的气,还是不想理人,拿着吹风机闷头就回房间了。但房门是开着的,王俊凯看见王源坐在书桌前,插上吹风机的线,背对着他。王俊凯缓缓走了过去,走到他的身后,握住了那只刚好上抬的手,趁王源没反应过来时就继续接手吹风的工作。


王俊凯第一次给人吹头发,开始时候特别小心,像是动作稍微重一点都会扯到头发似的,五根手指轻轻地贴在头皮上,指缝中的发丝被吹得飞起。待到快吹干时,王俊凯以为王源还不打算理他,歪头去看他的表情,这才捕捉到对方唇边的那一抹转瞬即逝的笑意,像羽毛似的在他心尖上拂过。


就当是这是鼓励了。王俊凯把吹风调高了一个档,使坏地照着王源的脸扫了一下。


王源眯着眼睛,用手肘在他胳膊上怼了一下,笑容这才算是蔓延开来。


“生什么气啊,小朋友?”


“你哪只眼睛看到我生气了?”


王俊凯笑而不语,收好吹风机,表情里带着点思索的意味,终于开口试探道:“为什么想让我留宿啊?是不是……想和我待在一起?”


那轻柔的尾音令王源下意识回避了他的目光:“哈哈!你也太自恋了吧!”


“是吗……”


 


王嘉阳只是冲了个澡,速度特别快,吹个头发的工夫十分钟都不到就出来了,招呼王俊凯过去。


王源将床上的被子摊开,钻进被窝里,背过身也催促了一句:“赶紧去洗澡。提前晚安。”


“你这就睡了?”


王源微微侧回来一些:“不然呢?”


王俊凯耸了耸肩膀,离开房间的时候还帮他把房门给关上了。王源把肩膀往被子里缩,还在想王俊凯刚刚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啥叫想和他待在一起?


还真不是,王源咬着下唇在心里冷笑道,你把‘待’字儿去掉就对了。傻子,什么都不懂。


 


眼看着快要过十二点,客厅里面留着灯,王嘉阳应该也去睡了。王源根本睡不着,裹着薄被想了很多,光是今天就发生了许多一时间难以消化的事。王俊凯不会离开这座城市,按理来说他是不该抱有幻想的,但就是忍不住想问问王俊凯选择C大的原因有没有哪怕一点是为了他。可是问了又怎么样,选择哪所大学这种事肯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说不定是王俊凯父亲的意思呢?


大学应该很有趣吧,空闲时间也多……有时间交友、聚会……或者谈个校园恋爱。


而且就在刚刚,他听了王嘉阳和王俊凯的对话,其实多少有些颠覆这俩人在他心中的形象。王源以为只有像郑卫那种成天把游戏打架黄段子挂嘴边的无聊人士才喜欢说这种话题,原来大家都一样。王嘉阳不和他说他能明白为什么,那王俊凯是怎么回事?这怎么就成了能和别人聊却不能和他聊的东西呢?他也不是小学生吧,他也快成年了。


 


王源就是因为想这些事,越想越睡不着。勉强静下心来的时候他也没听见外面有什么声音,暗道不会是在他愣神的时候王俊凯就已经洗完澡,到另一个卧室睡觉去了吧?


他刚要接着下一轮胡思乱想,房门就发出了轻微的金属声。王源面朝着窗户,下意识吸进一口气,心脏差点要停跳了。


“睡了么?”


“……没。”


“那正好,让个地方哈。”


身边的床垫陷了下去,王源听话地将身体往窗边挪了许多,可王俊凯还是贴得很近。隔着衣服和薄被传递过来的重量令王源一再向里面让位置,不管他让多少都没有用,他的手肘已经快要搭在床沿了王俊凯仍然离他那么近。


“你够了吧!”


那人在黑暗中笑了笑:“不是我不够,是没有第二个枕头了啊。”


王源一愣,险些没反应过来,见到王俊凯指着他们脑袋下面的枕头,他才想起刚刚自己一边挪地方一边连带着枕头都拽走了。


“我给你……再拿一个……”他刚要起身,就被王俊凯一把按住肩膀。


“不用。”


胸膛里的跳动越来越快,王源试图起身,王俊凯却一再坚持就这样,不用麻烦下去取。


你是不用啊!我用不行吗!王源的手抓住床沿,恨不得将脸埋进枕头里。没有这么折磨人的啊……


之后房间里陷入了长达几分钟的静谧,王源想悄悄抚平自己的情绪,便深呼吸了数次,希望身后的人听不到他的心跳声。


那股躁动快要趋于安分的时候,王俊凯忽然开口问他:“你不怕掉下去吗?”


“没事……应该……”


“那你能再分点被给我吗?”


“……”王源只好把被子抖开。


动作间王俊凯已经把两人中间堆着的碍事被子给抻平了甩到身后。王源才意识到这会意味着什么,贴在身后的不仅仅是无法忽略的重量,还有属于另一个人的体温隔着单薄的衣服瞬间传递过来。


王源已经明显感觉到无法明喻的电流随着身后人贴上来的体温游走在身体中,还未能安分的心跳这一下更加肆无忌惮地宣示存在感。王源张了张嘴想要说话,不料接下来王俊凯的一个动作就把他吓得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有只手臂绕到他的身前,将他的腰紧紧揽住。王俊凯的下巴抵在他的肩膀上,低声说了一句:“我怕你掉下去。”


“……”


 


王源已经不知道自己是该动还是不该动,恍惚间刚要庆幸王俊凯那只手只是搭在腰上而已并没有乱动,下一秒就突然移到了他的肚子上。


“我才发现,你的洗发水特别好闻。”王俊凯就在他耳边说话,说完还把鼻子贴在他的颈窝里呼吸。


那只移到他肚子上的手掌开始隔着衣服乱动,这边捏一下那边再捏一下,王源已经不自觉地将身体蜷缩起来,企图躲过他的骚扰。


可王俊凯还是把他搂在怀里,问他:“你怎么不说话啊?”


王源脸上烫得不行,想推开他,又舍不得这样难得亲密的机会,只能紧紧地咬着牙,让声音听起来像平常时候的样子:“睡!觉!”


耳边传来一声呼出的气音,有点像笑,又和笑不太一样。王俊凯的嘴唇贴着他的肩膀,腰上的力道似乎松开了许多:“好吧,睡吧。”














-TBC


邪魅一笑.jpg


多写了一千字,表白有诚意吧。该你们了。

评论

热度(1251)